魏何

Being normal is Boring.

从难看变好看

刚刚在知乎看了一篇关于从难看变好看的心路历程的文章,虽然无法认同全部,莫名其妙的深有感触。

所谓从难看变好看,对我来说本身除了我从一头猪瘦成了一匹马,还包括学会穿衣打扮自己,从性格到修养的进步。

但是这个过程中我得出的结论包括:1.男人虚伪,不能信,虚伪得让人不能呼吸。2.女人恶毒,婊子这种特质是流淌在血液里的。3.一路陪我到现在的朋友,我永远不会忘了你们。
至于我为什么有这样的结论,让我慢慢说,太久没写这么多东西,思维都是碎片化的了。

我身高有一米七五,作为一个女生这已经很惊人了,哪怕现在身在英村,在众多白人妹子的环绕下仍然算是比较高的一个,一米七往上是非常危险的身高,稍微有点肉稍微胖一点就会显得又壮(zhuâng)又笨重,不过好处就是虽然很容易就被觉得胖,但是因为身高放在那儿不会被迅速打入肥的行列。

在我眼里,胖和肥是两个概念。
胖算是中性词,肥完全就是贬义。
就像盲人和瞎子的差别一样。

初中的时候,刚刚上学我老妈失心疯把我给剪成一头短发(这也是她这么多年毫不悔过的人生里为数不多的让她后悔的事,尤其是当我委婉地告诉她初中的时候同班同学怎么对我之后),我整个人又胖的圆滚滚的,又不会打扮收拾自己,我现在看当年被我销毁的差不多的照片,毫不客气的说,那他妈的就是一只猪。
那个年纪的男生和女生真是单纯得恶毒,漂亮的班花帮可以因为你不好看就是找你的茬孤立你翻看你的日记嘲笑你心里的那些小小悸动,男生们可以为了讨好漂亮女生发动全班男生对你一起喊滚出去堵在走廊里骂你。
于是我变得阴郁的能滴出墨汁来,平时话也不多躲在人群里,跟老师站在教室两头骂架,跟我爹吵得打起来我还直接朝他丢了一把木椅子,结果把阳台的落地窗砸得粉碎,然后我藏了一块碎玻璃把自己手臂脚腕划得乱七八糟鲜血淋漓。

就这么一路胖了过来,到了高中,我拼了老命上了全省最好的中学,事实证明我是对的,那些年我感受的那些恶意,不仅是年轻的天真无知,还有就是本身教育程度的局限和没有修养,高中的时候身边的人都很友善,认识的朋友越来越多,而且真心欣赏我的能力。
那个时候我开始加入一些社团,为了社团年末的汇演我开始学习化妆,我本身学了很多年画画动手能力也很强,逐渐的开始学会化妆打扮。

但是我最胖的时候,大概是高三的上半年,已经一百六十六斤了,对,就是八十三公斤。这件事我从没跟人说过,那段时间甚至提起体重那两个字,心里就一股耻辱混合恶心的感觉往上涌。而自己最变态的一点就是,越是知道自己一点点肥起来,我越是要天天称体重,我还特地买了一个很贵的电子体重秤,天天称天天难受,以致于那段时间都是心惊肉跳坐立不安的。

就这样折磨自己了大半年,高三那年四月我终于扛不住了,因为那个时候我已经肥到人生的最高点。于是开始减肥,但是我还要高考呢,于是在天天节食加锻炼的情况下,在高中毕业的时候瘦到了一百五十斤。

然后经过一个假期的锻炼和持之以恒的节食,我在大一上学期结束的时候,一百三十五斤。
而且因为大学了我有了大量可以自己支配的钱,我也真正开始学会搭配穿衣服。

那个时候我带着一股复仇的快感去参加各种同学聚会,每次聚会前花几个小时去准备(又无意间突出了自己的变态,不过请理解一下当时的我)。
我记得我最好的姐们在旁边一边看一边跟我说,你真是够了,你直接带把刀杀光那些狗男女还省事了。

当年的校花班花们,已经纷纷是淘宝爆款的样子了,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当时一个对我刻薄到银河系的女的,她当年直接从我抽屉里把我日记翻出来念给她的小姐妹听,直接把我的日记给我当年喜欢的男生看,并且在走廊上和那个男生一起指着我笑😊
她当时直接来一句,你瘦了嘛…
那个语气里的不愉快让我当时激动的想冲她大喊一句what's up bitches, go home n lick your own filthy pussy!!!

现在回头看,我当时真的是病得不轻。

接下来是男人的部分,当年那帮热衷于找我事儿的男生们中的其中一个,猥琐兮兮的跟我说,你现在这样子,要是那个谁谁谁在,说不定会追你呢。

那个谁谁谁就是当年在教室晚自习领着全班男生一起对我大喊滚出去的人。

至此,我再也没有跟那群人有过往来。


平心而论,我是个以貌取人的人,谁不喜欢漂亮的东西啊。我可以理解当年那些人的态度,那是年轻时特有的无知,也是我对我自己不够负责的责任。
但是我能理解,不代表我可以接受我可以原谅。

我喜欢好看的人好看的东西,人好看的话我甚至会在彻底了解他之前就有好感,但是我不会因此而不喜欢不好看的人,我在这上已经吃了够多的苦,为什么要让别人也这样呢。

我自认为除了当年初中性格扭曲加厌世以外,其实我本身性格已经算是开朗了,也不是斤斤计较小肚鸡肠的人,熟了以后还是个话痨,我当年就在疑惑为什么我这些好的地方就没人看到呢。

现在想起来可能是被脂肪遮住了吧,呵呵。

我现在心态平和,立志单身,虽然嚷嚷着我要谈恋爱我要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但其实我更享受自己现在这种每天好好睡一觉起床泡一壶茶一周给花瓶换一束花的日子(一直挺惊喜自己买来的花都开的很好,不容易枯。)

我现在还算年轻,可是老比胖还可怕,老不是跑步机能击败的东西,我又怎么敢去爱上什么虚伪到骨子里的人,再等他嫌弃我老态龙钟的样子。

评论
热度(4)

© 魏何 | Powered by LOFTER